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我为台胞办实事 海峡两岸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1-12-16 16:54:54

8月13日,台商赵坚志家属带着台湾家人的嘱托来到青州市台办,对台办的帮助表达感激之情。“真的很感谢台办,当时真得没想到青州市台办这么关心和重视我们的‘小事’,几天的时间就帮我们家孩子赵洋解决了来大陆上学的问题。而且自从赵洋入学后,台办像我们的亲人,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平时经常到学校走访看望,还邀请赵洋参加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孩子增强了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赵洋妈妈动情的说。

今年2月份,得知台商赵坚志儿子赵洋想在青州读书的愿望后,市台办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孩子入学问题,并与教体局取得联系,仅三天时间就帮助孩子找到了心仪的学校。半年来,台办始终关心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了大量帮助,得到了孩子家长的高度赞扬。赵洋入学后,家人一直想对青州市台办表示感谢,可是每次都被台办工作人员婉拒。最后,赵坚志家属只能将感谢之情化作一面锦旗,用“尽心尽责 办事高效”这八个字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激。

今年以来,青州市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服务广大台胞台属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在调解台商劳资纠纷,协调台胞子女入学,帮助台胞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了在青台胞台属的好评。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