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市委台办组织普通话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6 16:56:00

为推动普通话普及和使用,提升市委台办机关干部普通话水平,展示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9月6日下午,市委台办组织“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普通话提升专题培训。

担任本次培训辅导授课的刘丛刚老师,系潍坊电视台首席主持人,一级播音员,多次担任我市大型综艺晚会和重大活动的主持工作。

刘丛刚老师从普通话发音不准存在的问题、吐字原理、四呼与音韵定型、防止元音之间的粘连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讲解。参加培训的每名同志现场进行了词组阅读练习,深情朗诵美文,音准的提升、真情的投入、默契的配合引来不断的喝彩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辅导培训的最后环节,刘丛刚老师讲解了陆游与唐琬《钗头凤》背后的故事,并深情朗诵了2首《钗头凤》,一下子把大家的感情引入到词中、带入到故事中,大家真正感受到了语言的美感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多学习、多练习普通话,不断提升自身的普通话水平,养成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风尚。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