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临朐县举办“翰墨丹青绘中华”——海峡两岸(临朐)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09:00:22

10月11日上午,“翰墨丹青绘中华”——海峡两岸(临朐)书画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临朐县华建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潍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原部长王庆德,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世华,临朐县委副书记李飞雨,潍坊鲁台经贸洽谈会服务中心主任宋晓辉,临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衣利民,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出席开展仪式,田世华、李飞雨分别致辞,临朐县政府副县长张惠玉主持开展仪式,临朐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展艺术家参加开展仪式。

田世华在致辞中说,临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重要事项亲自研究,重点工作亲自安排,重要任务亲自调度,临朐统战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临朐县结合本地统战、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对台文化交流,不断拓展延伸两岸同胞在文化领域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和同脉同根的家国情怀,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李飞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临朐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实施“一二五五一”思路举措,全力打造“秀美活力之城、文明幸福临朐”,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通过本次展览,让两岸书画界艺术家互相交流、强化认同,让台湾同胞感受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蓬勃豪迈的发展势头、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海峡两岸血脉同根、文化同源,更加有力地凝聚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展会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临朐县人民政府主办,台北书法家协会、临朐县委统战部、临朐县委宣传部等九部门承办,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展现两岸书法、绘画、剪纸、年画等艺术作品,共征集两岸208名作者的书法、绘画、剪纸、年画等作品215幅,其中台北书协提供书法作品24幅。同时,为展现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和家国情怀,临朐县将本次书画展作品选萃结集出版,印制成《翰墨丹青绘中华——海峡两岸(临朐)书画作品集》,现场分发给嘉宾和参展艺术家。

为期四天(10月11日-14日)的书画展,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同胞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认同感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临朐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的推动临台开展更深更广交流合作,助推临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