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第13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 以武为媒·情牵两岸

发布时间:2021-12-20 09:25:31

第13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于2021年12月1日至5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寿光等地成功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推进,两岸青少年隔空跨海、以武会友,切磋了技艺,增进了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活动总体规模120人,其中台湾青少年45人。台湾教授王友兰为活动致辞。台湾中华武术总会理事长黄鲲忠、台湾体育总会武术协会秘书长张祐伟等通过视频向活动致辞祝贺。

寿光与台湾地区有着广泛的合作交流基础。多年来,寿光市以鲁台会、菜博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对台交流合作,先后举办过多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台湾农产品精品展、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等活动。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自2011年以来被国台办列为重点支持的对台交流项目,也是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通过多年打造,该活动已成为山东省独具特色的对台交流项目,在两岸间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多年来吸引了两岸近3000名青少年参与交流。本届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办会模式,以“以武为媒·情牵两岸”为主题,线上、线下双线推进,着力丰富活动内容,突破“鲁台”地域限制,举办了开幕式及两岸武术文化展演、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和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本届活动以寿光市为主会场,台北、淄博、安丘、高密、坊子设分会场,交流展演了孙斌拳、小虎燕拳、查拳、奇门十三剑、地功拳等拳种、剑术,《鼓动乾坤》《中华武术魂》等节目大受好评,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线上热情交流、互为呼应,为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创造了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了鲁台两地武术文化互动与合作,武术双向交流模式得到巩固提升。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