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9:12

12月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研究我市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市2022年“四张清单”项目谋划情况;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信局等11个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省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等6个要素保障部门负责人就汇报项目逐一进行点评。

崔元斌强调,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工作的根本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项目化地推动工作,用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汾落地生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围绕沿黄、沿汾、沿太岳“三大板块”,完善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投产达效库的“四库管理”模式,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实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新开工一批、续建一批、投产达效一批“五个一批”项目的同步推进。同时,要建立完善领导包联、入企服务、问题收集交办解决、项目建设调度、考核等“N个”工作机制;要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直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谋划好产业图谱和产业地标,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项目工作的指导力度,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用十二分努力,为两万平方公里的平阳大地增光添彩。

记者柴云祥   来源:临汾新闻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