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宪法主题”公交车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9:34

12月3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临汾市“宪法主题”公交车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出席并宣布临汾市“宪法主题”公交车正式启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全市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宣传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宪法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题讲座、旁听庭审、普法短剧评选、“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各地各部门精心策划,突出重点,通过“报、网、端、微、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具有区域和行业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为全社会尊崇法治、厉行法治营造了浓厚氛围。

我市开通“宪法主题”公交车,是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依托公共交通亲民、便民、利民的根本属性,让公交车成为普及宪法法律知识的“移动宣传栏”和普法风景线,让市民的乘车出行成为学法之旅,努力让文本上的宪法“动起来”,让公交车成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程,推动宪法宣传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记者白 洁   来源:临汾新闻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