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晋国萌宠团”表情包上线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2:29

由曲沃县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打造的“晋国萌宠团”表情包,于日前正式上线。广大网友通过微信表情商店可免费下载使用。

一部春秋,半部晋国。晋国博物馆里展出的珍贵文物数不胜数,各个拥有几千年的庄严气质。

此次上线的这套表情包共5组24款,涉及的文物均为国家级文物。有文物界响当当的“网红”——“鸟尊”,有独一无二的“兔尊”,还有来自晋国的“猪尊”等。动感十足,创意满满。

鸟尊出土于“曲村——天马遗址”中的第一代晋侯燮父之墓,为山西省博物院镇馆之宝,是禁止出国展览的国宝级文物。该文物以凤鸟回眸为主体造型,造型写实、生动,构思奇特、巧妙,是两周青铜器艺术中罕见的珍品;兔尊出土于晋侯稣之墓,是一种青铜酒器,造型生动、传神,兔作匍匐状,前肢点地,后腿弯曲,犹如跳跃前之一瞬间,在出土文物中尚属首见;猪尊出土于晋侯墓地113号墓,也是一种酒器,造型独特,工艺精湛,猪体硕壮,四足平踏,盖和腹底都铸有铭文:“晋侯作旅飤”。“飤”通“食”,多用于青铜食器上。在酒器中自铭为飤,尚属罕见。

如此可爱的表情包,只需在微信中搜索表情“晋国小精灵”便可点击下载。

本报记者姚建   来源:临汾新闻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