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3人入选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人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2:4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全国共488人上榜,其中,我市耿世文、王长发、段禹光榜上有名。

耿世文,现为人祖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他斥资10亿元开发建设人祖山文化旅游景区,现景区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他申报的人祖山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项目,规划范围203平方公里,建设期限2021年—2030年,总投资5.16亿元,项目实施后,可为全市康养产业和康养经济发展,起到先行先试、实践引领的作用。

王长发,现为曲沃县里村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申报的朝阳沟景区开发项目总投资1.738亿元,计划用2-3年的时间,把朝阳沟景区建成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文化旅游、户外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有特色的大景区。

段禹光,现为平阳窑非遗传承人。此次申报的平阳窑传统陶瓷工艺项目,总投资300万元,通过建设平阳窑民俗博物馆、平阳窑陶艺创作实践基地,可实现年产1万件平阳窑工艺精品,形成地方文化产业的新亮点。

记者 王长波   来源:临汾新闻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