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信息公开

2021年度中共山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公开遴选公务员体检和考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21 16:14:29

根据《山西省2021年度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有关要求,现就中共山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1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体检和考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体检和考察对象

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遴选职位计划人数1.5倍的比例(向上取整)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具体名单附后)。

二、工作事项

(一)体检

1.体检时间为12月22日上午。

2.体检工作依据《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开展。

3.体检前一天晚宜清淡饮食,请勿饮酒及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类食物。体检前八小时禁食、水,以保证体检正常进行。检查时请勿穿戴连衣裙及胸口带有金属、水钻、亮片等衣服及饰品,请勿佩戴美瞳、隐形眼镜,避免浓妆。

(二)考察

考察实行差额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由考察组直接联系考察对象所在单位。主要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查阅干部人事档案,重点核实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登记情况。

(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纪检监察部门出具廉政情况说明。

(四)查询社会信用记录。

(五)现工作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开展延伸考察。

三、有关要求

(一)考生应严格遵守体检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不得向医务人员透露本人姓名、报考职位等信息。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遴选资格;参检考生家属不得陪同体检,如出现干扰工作造成后果的,取消遴选资格。

(二)考察对象及所在机关(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实际情况。

(三)考生须遵守国家和山西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体检报到时要主动出示手机健康码和行程卡,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考生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其余全程佩戴。要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凡有隐瞒、谎报、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行为的,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2021年度中共山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公开遴

选公务员成绩表

中共山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

附件

00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