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遗风古韵 两岸承传”潍台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在潍坊安丘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09:07:15

疫情阻挡不了两岸文化交流热情。12月19日,由山东省台港澳办联络处、潍坊市台办主办,潍坊鲁台会服务中心、安丘市台办、台湾基隆老茶协会等承办的“遗风古韵 两岸承传”潍台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在山东潍坊安丘举办。

此次交流活动克服疫情影响,围绕“遗风古韵 两岸承传”主题,采用线上同步视频的方式举办。基隆市前市长林水木,台湾前民意代表徐少萍,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吴国胜,基隆市议员江鉴育、李信志等在基隆会场出席会议,基隆市副议长林沛祥视频致辞。潍坊市台办副主任刘珂、潍坊市台办二级调研员李兆红,安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冷文清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台湾徐少萍和潍坊市台协会会长郭文钧共同主持。

此次交流活动基隆就“老年照护”、“社区太极拳”、“社区多样性社团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安丘市就“孙膑拳”、“东路大鼓”、“安丘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展演,获得了基隆市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中两岸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共叙旧情,展望未来,纷纷表示两岸同胞要继续手牵手、心连心,共同传承与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促进潍台两岸文化融合发展做出努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