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13:45:31

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

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

访重庆关岳庙

第五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组织参访重庆关岳庙

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签约仪式

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签约仪式

冬末甫至,春风送暖,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此,我谨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市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开局之年,大事要事集中,喜事好事交织。重庆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拓展做实“三个深耕”,扎实推进“促交流、稳台资、招台商、增经贸、争人心”五个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我们谋划开展“台企西部行”活动,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活动,持续推进“亲商稳商”专项活动,渝台经贸联系更加紧密。我们联合举办“2021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发起成立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举办首届青少年专利孵化展,渝台青年互动交流更加热络。我们探索举办首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推动“第十届渝台艺术直航——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名家暨两岸青年美术作品展”在台展出,运用抗战文化资源举办第九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参访交流活动,渝台交流呈现新风貌。我们精心组织“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巾帼心相连、两岸情相融——两岸婚姻家庭母亲节专场交流”、“川渝山水亲亲童年”——首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不断拉近渝台人心。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足了全市对台系统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贯彻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更加紧密增进两地情感联结,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创新工作形式提升渝台“云交流”实效,创造条件举办线下交流,提高交流活动质效;全面有效落地落实惠台政策,积极引导台企台商参与“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深入融入我市产业发展,不断深化渝台融合交流,努力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签名 (2)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