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沈阳市台办举办台湾商品异地报关、保税仓及跨境电商政策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08:37:17

  为深入开展对台系统“一联三帮”活动,激发台企发展新动能,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台办邀请沈阳综合保税区、沈阳自贸招商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自贸跨境电商企业协会,在三好众创空间台商总部经济发展中心举办“台湾商品异地报关、保税仓及跨境电商政策说明会”,为台商台企现场进行台湾商品进口、保税仓及跨境电商业务辅导。沈阳鼎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沈阳)抗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宝良品(沈阳)商贸有限公司、华硕电脑等9家台企参加了活动。

1

  会上,沈阳自贸招商集团有限公司对自贸区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沈阳综合保税区对综保区的基本情况和项目扶持政策进行了政策解读;沈阳跨境电商企业协会就我市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和商品进出口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台商就关注的问题与参会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中船重工(沈阳)抗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鼎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综保区现有项目扶持政策和区域规划,提出在综保区有项目用地和政策扶持需求,综保区就有关项目优惠政策进一步进行解答,并对台企拟在综保区投建的抗微生物科技产品加工厂、进口白糖深加工、滴鸡精工厂三个项目表示全力支持。

  沈阳市台办经济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政策说明与沟通,让台企对有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对接的情况看,取得了很好成效。作为“一联三帮”深化为企服务的具体举措,我们将与市综保区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系,让有需求的台企及时了解掌握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有关项目扶持政策,通过市综保区等有关部门的政策说明和指导,推动台企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更好发展,为沈阳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