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首支影视基金启动仪式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14:34:21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23日电 “当文化产业遇上资本力量”,平行娱乐影业(沈阳)有限公司、中科韦特莱(辽宁)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席发布的禧洋洋文化科技投资基金发布会暨辽宁省首支影视基金启动仪式6月22日在沈阳举行。据介绍,此次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开创了影视基金投资的新模式。作为辽宁省首支影视基金将全面推动辽宁省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平行娱乐影业董事长刘平在会上表示,“目前,经济发展、政策支持、技术革新以及金融资本大量的涌入,四大因素的合力正在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国家电影局印发《“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中提到,电影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 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形式, 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标志。 发展和繁荣电影事业, 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中国消费结构的变化,是文化产业投资火热背后的市场面支撑。”

  中科韦特莱(辽宁)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坤在会上表示,有幸此次能够与平行娱乐影业达成合作,共同发起设立“禧洋洋文化科技投资基金”,希望能够整合辽沈地区的优质资源,为投资人提供更多优秀的影视投资项目,为我国影视产业发展提供动力。

  中科韦特莱资本作为一家本土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扎根于辽宁,实行多元化、多领域的投资发展策略。管理团队对影视项目投资制定了严苛的项目筛选标准和完善的投资流程及风控流程,将从项目IP、剧本完成度、投资成本预算、主创团队、制作班底、宣传及发行等多维度对项目进行把关。

  此次与平行娱乐影业联合发起的“禧洋洋文化科技投资基金”是我省首支影视基金产品,也是中科韦特莱迈向电影产业的第一步,我们希望未来通过这只产品能够将更多优质的影视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取得良好的票房业绩和口碑的同时,也能够让投资者共享收益,助力辽沈、东北乃至全国影视行业的发展。(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