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美食

台北米其林指南 台湾餐厅山海楼摘星(图)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2:55

  位在台北市仁爱路的高档台菜餐厅“山海楼”,将在2019年台北米其林指南中摘星。(图/姚舜)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10日正式公布摘星餐厅,据调查,除“鮨天本”、“Logy”与“Impromptu”等板前料理餐厅在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中都将入书摘星,永丰余生技投资经营的高档台菜餐厅“山海楼”,将继2018年“金蓬莱遵古台菜”与“明福台菜海产”餐厅之后,成为台北最新得到米其林指南肯定的台湾餐厅。

  “山海楼”成立于2014年,最早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18年搬迁至仁爱路二段重新出发,餐厅标榜以台湾原生品种食材,复刻老台菜美食飨宴,并以找寻、传承、创新诉求让 精致台湾手路菜再现。为了复刻1930年代的宴客氛围,餐厅特别向法国高端瓷器品牌LEGLE订制专属餐具,餐厅并独树一格的庭园景观,栽种台湾原生草木,从内装风格到食器选用,精心打造,传递宴会主人的用心款待。

  “山海楼”餐厅内设有食材室,随着季节陈列不同的季节蔬菜及野生鱼货,每天从永丰余自家有机农场及渔港直送,强调“从产地到餐桌”让客人可以吃到真正当令的味道。

  “山海楼”菜单上菜色强调用的是永丰余生技GREEN & SAFE 有机安心食材,以及专注于培育台湾原生品种的在地良农。招牌菜式之一“山海豪华拼盘”内含:人蔘猪心、甘蔗熏鸡、手工现灌香肠、肝花、三色蛋中卷与达那卤鲍鱼等六道手路菜,盛装于充满复刻美感的餐具器皿上,展现宴客时的气派与热情。“挂炉烧鸡”也是“山海楼”一绝,选用台湾原生种的放山古早鸡,由行政主厨求教蓬莱阁老师傅,亲自传授三吃做法。一吃以特制比例的豆腐乳腌料下去腌制再烤的鸡肉;二吃卤丝、酸菜,佐以烤鸡时流下来的鸡汁做调味;三吃刈包,内馅可夹笋丝、酸菜与鸡肉。

  来源:工商时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