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美食

十大卤味名摊香喷喷 台南占6名最大赢家(图)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5:34

  台湾小吃闻名全球,其中卤味可以是正餐、配菜,更是下酒点心,在传统市场的熟食料理中占有一席之地。台“经济部”中部办公室邀请美食名家、部落客、食品加工系教授级及金牌大厨共同评鉴,选出“2018传统市场星级名摊十大卤味”。

  “2018传统市场星级名摊十大卤味”排名,第一至第五名依序为台南市新市市场阿燕生鲜鸡鸭卤味“卤凤爪”、台北市成功市场姚鸡庄成功店“鸡脚”、台南市新市市场阿燕生鲜鸡鸭卤味“卤豆干”、台中市第二市场禾田古早味“无脂大肠头”、台南市虎尾寮市场永发霸王鸡“茶叶蔗糖熏鸡”。

  第六名至第十名则有台南市鸭母寮市场茂爸の面“卤猪头皮”、台南市东菜市场刘记烟熏卤味“烟熏鸭翅”、台中市第二市场岚肉燥“肉丸仔”、台南市鸭母寮市场茂爸の面“卤海带”、花莲县花莲市中华市场新珍香烧肉店“卤豆干”。

  “经济部”中部办公室代理主任许正宗表示,评选采“双重把关”,限通过历年乐活名摊三星以上摊商才能参赛,再由5位美食专家“色香味盲选”,脱颖而出的星级名摊十大卤味,可说是实至名归。

  入选的十大卤味中,台南市就占了6名,其中新市市场的阿燕生鲜鸡鸭卤味表现优异,两项参赛商品在评审团盲选中分居1、3名。老板林沈秀琴表示,在新市市场卖了40几年,严选新鲜安全的食材,透过私房中药卤包及老卤汁的浸卤,才能越吃越甘甜,越吃越回味。

  唯一非六“都”入选的花莲中华市场新珍香烧肉“卤豆干”,在中华市场经营70几年,每到年节摊位前总是大排长龙,新珍香已经这次以卤豆干获选,代表简单的美味最吸引人。十大之外还有许多名闻遐迩的卤味小吃,评审委员特别增加15摊“优胜”,包括高雄龙华市场香喷喷卤味“甘蔗鸡”、新北市秀丰市场王廷子烧鸡“冰Q鸡胗”、台北市士东市场天母鹅肉亭的花雕鸡肉卷,以及新北市瑞芳美食广场卡特红烧牛肉面的凉拌黑木耳等。

  来源:番薯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