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美食

台南文青风咖啡厅 自制胡麻酱香超浓郁(图)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6:26

  台南的美食一直都是不胜枚举,去一次三天两夜的旅行,尽管行程安排主轴就是要吃遍台南美食,仍旧敌不过“美食之都”的封号,怎么吃就是吃不完!这次爱吃爱玩的马克斯就发现了一家隐身在巷弄内的老宅咖啡厅,台南美食又要在吃不完名单中增加一项了!

  


  ▲▼咖啡厅一楼的座位除了有四人座,还有落地窗前的吧台区,另外厨房的部分规划成开放式。

  


  Kokoni Café位在赤崁楼附近的巷弄里,可以说是较为低调且隐密,马克斯提到,这家老屋改建而成的咖啡厅其实在巷口就能看到,一走进店里就可以看到面向落地窗做了一排的吧台,马克斯也认为这样的装潢相当有味道。而整个咖啡厅有两层楼,一楼除了一张四人桌、吧台区,还有开放式的厨房,但他也表示,并没有多余的油烟味,想来拜访的朋友不用太过担心!

  


  ▲店内还有贩卖器皿、笔记本等。

  


  ▲▼店家保留了老宅的怀旧感,也增添一点新灵魂让整间咖啡厅散发文青味。

  


  走往二楼的楼梯可以发现店家保存了旧式的楼梯,相当有复古感,而且座位区的地方也能看到老屋当时的梁柱仍被保留着,且同样有面对落地窗外的座位,马克斯形容,店家使用的木质桌椅、刷过白色油漆的墙面及用来装饰的老物,为老屋注入了新生命,让整家咖啡厅充满了文青感。

  


  ▲▼茶水和包包的置物篮采自取的方式,整体设计较为怀旧复古,而二楼也有设置落地窗前的位置,让人感受惬意的时光。

  


  Kokoni Café在餐点方面提供了日式定食、色拉、松饼等,其中,马克斯品尝的是海藻黑豆豆腐色拉、日葱酱盐曲鸡腿,最后点了红豆抹茶、波霸奶茶松饼当作甜点结束这一餐。他特别推荐Kokoni Café的色拉,配料相当多,且色拉有两种酱料可选择,马克斯点的胡麻酱是店家自制,非常香浓,搭配生菜吃起来十分爽口!

  


  ▲▼色拉提供自制胡麻酱相当浓郁,定食附的生菜色拉是淋上柚子和风酱,较为清爽开胃。

  


  松饼的部分因为是现点现做,因此想吃的人就需要等候一段时间,店家的松饼一份有三片,马克思认为,有点类似舒芙蕾,吃起来是膨松软绵的口感,红豆口味的鲜奶油是带点咸味、附上的抹茶冰淇淋浓郁带点微苦,整体搭配起来相当契合;波霸奶茶口味的奶茶酱手工熬制不会过甜,整份餐点马克斯都颇为喜爱!

  


  松饼为现点现做,吃起来的口感膨松软绵,整体与舒芙蕾类似。

  来源:ETtoday新闻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