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旅游

浓烈雪浪翻涌了!花坛虎山岩李花大爆发(图)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9:42

  花坛虎山岩李花盛开再度翻起白色雪浪,浓烈的白依然动人心魄。(台媒图)

  春日花开,花坛虎山岩的李花今年来得稍迟,避开了春节人潮,但雪白花朵堆满枝头大爆开,山野里绽动人的景色,成了赏花新秘境。

  李花绽放得满枝雪白,是初春胜景,花坛乡虎山岩,车开进停车场两旁不远的地方,处处就可见李花的踪迹。县议员李成济邀请赏花,指出梅花和李花开在不同的时间,逢暖冬温度没有下降李花开花时间稍为晚了,去年开花时间刚好在春节期间,观赏人群很多,造成虎山岩大塞车,今年年假已过,赏花人潮较少正是观赏时机。

  花坛乡虎山岩后山及虎山岩展示馆后方的虎山园,正是李花盛开的地方,县议员李成济5年前担任花坛乡长期间提供500棵李花树苗种植在虎山岩周边,加上原有庙方种植的80棵,前村长王德潭细心照顾下,去年首度大爆发,让人惊艳不已,今年再度翻起白色雪浪,浓烈的白依然动人心魄。

  由于入冬来都是暖冬,冬天梅花较往年稀疏了些,看不过瘾,就不要错过了入春新登场的李花,梅花单朵,李花则成串堆满枝,呈现浓烈的白。花苞还带着一抹粉红,像抹了胭脂,而桃花红、李花白,诗云“风光何处好,雪浪此时翻”正是赏好时节,“李花宜远又宜繁,惟远惟繁始足看”就来赏李,揭开浪漫春天的序幕。

  来源:《中国时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