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旅游

新北市防灾公园赏花趣!流星迷宫捉迷藏 彩红花毯超吸睛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4:09

  五股区防灾体健公园梦幻彩虹溜滑梯。(新北市景观处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赏花不用舍近求远!今年赏花不用等春天,在新北公园就有超美丽的花毯等着你!新北市政府绿美化环境景观处利用色彩鲜艳草花灌木,配合公园特色种植在公园入口处。有流星景观迷宫、彩红花毯,缤纷色彩让冬日更温馨,也让都市公园变得可爱又活泼。趁着假日,大家不妨与家人朋友一起到新北市公园走走,享受悠闲的一日!

  五股区防灾体健公园紧邻台64快速道路与成泰路3段交叉口,是当地居民平日活动筋骨的好场所,靠近一点看公园内还藏着一座彩虹溜滑梯。

  五股区防灾体健公园中的流星景观迷宫,低矮的灌木让小朋友不怕迷路可以安全游玩。(新北市景观处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景观处以天空元素为发想,搭配彩虹滑梯种植成千上万株色彩鲜艳的海棠、孔雀草及鼠尾草展现彩虹缤纷色调,型塑活泼幸福氛围。同时打造一座流星景观迷宫,利用50公分较为低矮的女贞灌木隔出迷宫信道,在信道上铺设草皮,穿梭在迷宫中就像踏在舒服的绿绒毯上,让家长与小朋友都可以安全游玩。

  林口区一品、东湖、翰林等3处邻里公园设置有趣的动物意象滑梯、溜索、水帮浦、攀爬架等游憩设施,景观处分别于各公园出入口点缀相对应的可爱动物造型小熊、小猴子、大象及河马的花样图腾,利用冬季花卉一串红、一串紫、情人菊及海棠进行色块配置,除了提升游憩设施主题性及可爱程度,除了玩公园,更丰富视觉上的感受。

  新北市政府绿美化环境景观处致力于提供市民良好休憩空间,为了持续推广公园无障碍及导入通用设计概念迈进,也巧思运用各式缤纷花卉使公园景观更为丰富有趣。未来新北市政府亦将持续提供市民更多美好的休憩空间,让新北市更加乐活宜居。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