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旅游

春夏限定“火金姑”! 台北动物园赏萤活动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5:30

  3-5月是动物园虫虫探索谷观赏萤火虫的最佳季节。(台北市动物园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漫天飞舞超梦幻!春夏来赏超萌“萤火虫”!3-5月是台北立动物园观赏萤火虫最佳的季节!本季节最夯的“2019恋恋火金姑”亲子体验营活动,今年将在4月14日到5月4日间,逢周末假日共举办6梯次,每梯次限额45名,3月19日上午10点起开放网络报名。

  进入萤火虫成虫活跃的季节,全台各地纷纷推出赏萤活动,动物园也特别选在4-5月萤况最佳时机,推出6梯次“2019恋恋火金姑”亲子体验营,带大家到虫虫探索谷参加荧光盛宴,并近距离观察保育员饲养的萤火虫,认识牠们的发光方式及辨别雌雄、种类的技巧,让参与者学习到萤火虫的知识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萤火虫必须生活在没有化学药剂污染及人为开发、过度干扰的环境,栖息地若遭受污染或破坏,会影响虫体的存活,而光害会让萤火虫找不到同伴,无法繁殖而造成族群数下降甚至灭绝,因此萤火虫是很重要的环境评估指标。如果萤火虫从某地消失,就是在警示我们环境被干扰、破坏,不只萤火虫受害,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也同样受影响。

  动物园也特别选在4-5月萤况最佳时机,推出6梯次“2019 恋恋火金姑”亲子体验营。(台北市动物园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北市动物园是交通便捷、有妥善规划,能让亲子寓教于乐的赏萤环境学习场域。位于昆虫馆后方的虫虫探索谷,坚守不洒杀虫剂的政策,每年春夏和夏秋之际,一到夜晚满山满谷令人惊喜的闪闪荧光,总让学员赞叹连连。平时无缘一睹萤火虫群集发光景象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动物园季节限定的“2019恋恋火金姑”亲子体验营,3月19日上午10点开放网络报名,额满为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