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特产

台湾的水果特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6-29 14:57:03

  台湾是一种典型的海岛型气候,终年温暖湿润,是非常适合种植果树的,比如香蕉、荔枝、木瓜、番木瓜、橙子、桃子、柿子等。

  台湾的特产水果是很多的,常见的有旗山香蕉、台东释迦、凤山芭乐、台湾莲雾、台东释迦、高雄杨桃、台南酪梨等。

  1、台湾莲雾

  莲雾不是原产自台湾,以屏东县的莲雾最为有名,这种水果的果色鲜艳,外表比较光滑,有一种苹果的香味,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

  2、旗山香蕉

  旗山香蕉是台湾高雄市的特产,这里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宜生产香蕉,香蕉的外形比较细长,看起来并不饱满,但是口感是很好的。

  3、凤山芭乐

  凤山芭乐也是台湾的主要特产,果肉是黄白色的,胎座肥大,外皮很薄,吃起来味道甘甜,在处暑之前就可以成熟。

  4、台东释迦

  释迦是台东省的一种水果,看起来有雕像释迦牟尼头,所以叫作“释迦”,果肉是白色的,吃起来清香甘甜,果皮外表并不平整。

  5、台南酪梨

  台南酪梨是台湾麻豆镇的特色水果,这种水果的口感绵密,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夹在面包里面,或者是做成牛奶饮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