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特产

台湾有哪些土特产?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6:51

  台湾的土特产有冻顶乌龙、阿里山高山茶、凤梨酥、珍珠奶茶、樱花虾等。

  1、冻顶茶

  冻顶茶,被誉为台湾茶中之圣。产于台湾省南投鹿谷乡。它的鲜叶,采自青心乌龙品种的茶树上,故又名〔冻顶乌龙〕。冻顶茶品质优异,在台湾茶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

  2、阿里山高山茶

  茶种以乌龙、金萱为主。阿里山高山茶平均生长在1000公尺以上的中海拔低温山坡地,常年云雾缭绕,水气充沛,日照丰富,水质澄净优良,再加上精进的制茶技术,可说是“地灵人杰”;其茶不仅质地香纯,入口甘甜润醇且耐泡,可谓茶中上品。

  3、凤梨酥

  来自宝岛的风味名吃,台湾特产专卖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外皮讲究酥松、具天然奶油香,内馅则得嚼劲适中、甜而不腻,带有天然菠萝果香。

  4、珍珠奶茶

  1987年,台中市政府附近的茶馆首先推出珍珠奶茶,因口感Q软、搭配浓淡合宜的奶茶,滋味超优,原创者就是春水堂现任产品研发部经理林秀慧。

  5、樱花虾

  台湾樱花虾属於150至250公尺深海虾类、故不受污染,因其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卡路里、蛋白质、钙、磷、几丁质、甲壳素、虾青素等。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