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景点

野柳地质公园人气旺 330万人抢看“女王头”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9:53

  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去年游客数达到330万人次,比前年多出两成,岛内外游客争看女王头丰采。 记者游明煌/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就是要看女王头!”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去年共吸引330万人次的岛内外游客入园,比前年270万人次成长两成多,其中大陆游客已破六成,海外游客中以韩国游客成长最多,增加约1倍。一名韩籍导游说,“女王头世界难得一见,韩国人才爱来”。

  去年春节野柳地质公园入园人数是8万4千多人,今年春节少了8千多人,仍有7万5千多人,平均每天都破万人次,人数略少原因是因去年都是好天气,但今年初四、初五有下雨,影响游兴。

  地质公园副总经理汤锦惠表示,游客入园主要还是想看女王头一面,近年有不少游客开始会指名看俏皮公主并且合照,虽然人气没女王头那么旺,但也开始热起来。

  前年入园270万人次,去年高达330万人次,增加两成多,汤锦惠说,岛内旅客比较固定,都是维持在两成的水平,但大陆旅客每年都成长,从占游客数的四成,一直增加到五成、六成,去年已经破六成。

  汤锦惠分析,除了本岛、大陆游客外,其他海外游客约有两成,各国游客都有,特别是韩国游客愈来愈多,前年占游客数4%,去年已接近8%,增加近1倍。

  为何韩客增加如此多?一名韩籍导游告诉她,因为相较其他国家旅游,台湾地区的团费算是较便宜的,而且主要是因为野柳地质景观的女王头有世界级的知名度,与土耳其的地质公园景观很像,都是韩客爱去的地方。

  女王头因颈围每年自然风化缩减,已从2006年量测纪录的144公分,缩为目前的126公分,学者忧心恐因撑不住头部重量而断颈。

  汤锦惠说,女王头脖子愈来愈薄,北观处正想办法看看要不要采用保护作为,目前正在其他石头测试,还没有结论。

  另外,为配合野柳神明净港,地质公园特别制作6个Q版神轿,利用环保材质做6种造型的Q版公仔,有女王头、俏皮公主、地瓜、茭白笋等,提供给民众体验“神明跳港”的乐趣,受到不少小朋友及家长欢迎。

  来源:台湾《联合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