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湾景点

高雄十八罗汉山峰峰相连 素有台湾小桂林之称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4:22

  “十八罗汉山”峰峰独立的山头,是进入六龟区最特殊的入口意象。(林雅惠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雄市六龟区荖浓溪畔的“十八罗汉山”素有“台湾小桂林”美称,在对岸的台27线可以远眺峰峰相连美景,十八罗汉山系由很厚的溶浆砾岩组成,经过雨水长时间冲刷,形成峰峰独立的山头,是进入六龟最特殊的入口意象。

  早期“十八罗汉山”名称由来,传说荖浓溪是条巨蛇,十八罗汉守护在六龟附近后,巨蛇化成溪流,十八罗汉于是变成山丘永远守候在溪畔。

  由于早期六龟对外交通封闭,日本统治时代在1937年开辟公路时在十八罗汉山开凿了6座隧道,因保存完好,成观光据点。

  十八罗汉山特殊地形有U型谷、峡谷、山头、曲流和干旱溪谷,内部小溪流众多,有摸乳巷、一线天及幽谷景观,特殊峦头景象是六龟最美丽地理景观。

  十八罗汉山为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经多年保护,深入山区,可见松鼠与猕猴等野生动物。

  1990年十八罗汉山开辟外环道后,6座隧道不再肩负运输功能,也数度提议开辟为观光据点,过去茂管处曾在十八罗汉山下设置游客中心,硬设备及公共设施全毁于“莫拉克风灾”,目前茂管处重建游客服务区设置相关公设,周休2日的游客日渐增加。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