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第六届台湾黑龙江同乡会成员交流参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11 14:17:37

  7月4日至10日,应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邀请,第六届台湾黑龙江同乡会成员交流参访活动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台湾黑龙江同乡会多年来致力于黑龙江、台湾两地民间交流交往,服务岛内两岸婚姻家庭成员,进一步团结凝聚黑龙江省籍大陆配偶,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建设,积极宣传推介黑龙江,为两地民间沟通搭建起桥梁和纽带。同乡会成员来自祖国宝岛22个县市,职业分布当地社会各个阶层。在同乡会的组织下,岛内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多次参加黑龙江省组织的各项对台交流活动,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响。

2022.7参访双城

参访双城

  参访团一行30余人,从哈尔滨博物馆开启参访行程,全面深入了解哈尔滨的历史变迁,亲身感受黑龙江省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在哈尔滨新东方烹饪学校,参访团成员认真学习东北菜-锅包肉的制作过程,品尝来自家乡的味道,来自广东东莞台商俪雅会、台湾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的嘉宾对厨师的技艺赞不绝口。

2022.7参访平山镇

参访平山镇

  参访团一行考察了阿城区平山镇庭院经济,先后参观郑家桑蚕合作社、老六鹿场、平山镇电商小镇平台,平山镇党委书记沈恩伦向参访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当地农民在党的富民政策下发展庭院经济的历史,同时向台湾同胞宣传阿城区平山镇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台湾黑龙江同乡会副会长及部分台商代表就如何促进乡村经济建设交换了意见,同时表示有机会一定组织相关台资企业到平山镇考察,寻求项目合作。

  此次参访活动,实现了文化交流与发展理念的融合,同时助力了乡村发展建设,让台湾同胞感叹于家乡发展变化巨大成就,为返乡台胞投资兴业建立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711105617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