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黑龙江省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交流参访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6:51

参访团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参访团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8月10日至16日,应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台湾黑龙江同乡会、台湾嘉义新住民妇幼关怀协会、东莞台胞台属俪雅会等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北京、甘肃台胞代表赴黑龙江省参访交流。

  参访团成员到访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王彬主任及全体教职工热情接待来访台湾同胞,双方就两岸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台湾同胞对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看到祖国大陆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希望今后多与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加强交流合作,继续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参访团一行来到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张悦向来访台湾同胞详细介绍老字号百年名企的发展历程,让台湾同胞真正感受到各级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实际举措。在北大荒博物馆,参访团成员与同时组织参观活动的哈尔滨市侨青会、留学归国青年、新的社会阶层及省青年联会成员进行交流,两岸同胞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共同领悟“北大荒精神”的精髓要义。

  参访团到访黑龙江天元妇产医院,在民革党员之家,民革黑龙江省委原副主委薛坤向台湾同胞介绍了我国的政党制度、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合作关系、民革与中国国民党的渊源、民革现阶段的政治纲领、基本职能、工作重点等。

  一周的参访行程在紧张与和谐中顺利度过,参访成员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将继续秉持“以通促融、以情促融、以惠促融”的工作理念,积极投身两岸交流交往工作,为黑龙江与台湾两地民间交流搭建平台、拓展渠道,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参访团参访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参访团参访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参访团参访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

参访团参访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