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两岸同心 聚爱同行——盘锦台资企业献爱心开展助学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8:46:26

  8月24日下午,盘锦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盘锦辽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有关人员陪同下,来到二界沟街道佟家社区开展助学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大学生孟佳鑫捐助2000元助学金,为王振波等13户低收入家庭捐助1.3万元。

  在佟家社区助学捐助仪式上,盘锦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资深经理陈逸之亲切慰问贫困大学生孟佳鑫入学情况,勉励孟佳鑫要自信、自强、自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逆境中奋斗,在奋斗中成才,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乡人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助学仪式后,在二界沟佟家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鑫的陪同下,走访了13户低收入家庭,了解居民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联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解决就业。

  佟家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代表贫困户感谢企业的热心善举,感谢辽滨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将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措施,带领低收入群体积极创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盘锦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是台湾地区上市公司联成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北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总投资5亿美金,是全球最大的苯酐与增塑剂的制造及通路厂商。公司始终秉持[诚、稳健、务实]的文化精神,致力于打造具备经济、环境、社会三面共存意识的世界级企业,持续透过营运绩效提升、节能减排、员工照顾、社会回馈等方面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促进海峡两岸和谐共融。公司在盘锦建厂10年来,一直不忘回馈社会,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初期,公司积极联系医用PVC手套生产企业,向盘锦市人民医院捐助20万只医用PVC手套,用于盘锦地区防控疫情。企业当时负责人还以个人名义向盘锦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台资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撰稿人:李贺)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