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城市按下“慢行”键 两岸情脉阻不断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7:26

  8月30日,铁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韩相东走访慰问驻铁台资企业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

 (韩相东通过视频监控指导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线工人防疫保护)

  在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韩相东详细了解了本轮疫情以来公司运营及70余名留厂员工生活保障情况并通过监控系统了解指导了一线生产工人疫情防护情况。他表示,特殊时期的特殊管理方式是对人民群众和企业自身的最大爱护和保护。当了解到公司已与宝马汽车有关方面就目前跨城运输困难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得到解决的情况后,韩相东鼓励他们立足自身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保证生产,争取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与市委市政府一道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并嘱咐他们,务必要加强安全预想,高度关注用电、用火特别是员工就餐等方面安全,保证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和员工身体健康。

22

     在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当了解到公司面临货运通行证过期,产品运输存在困难的情况后,韩相东现场办公与市商务局进行沟通协调,问题得以快速解决。在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目前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保障状况后,他表示,公司作为我市本轮疫情期间政府指定的重点保民生企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充分信任,同时也寄予着人民群众对企业的高度期盼。对留厂员工要体现特殊时期的特殊人文关怀,切实加强留厂住宿员工的安全管理,更要充分认识到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就是在保障全市万千百姓的餐桌。市台办作为“娘家人”,在此非常时期将始终尽全力为台胞、台企高质量保驾护航。

  台企负责人表示,患难之时更显家国情怀,一定会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市人民并肩携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赵宇南)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