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上下同欲者必胜 同舟共济者必赢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8:31

  自8月24日铁岭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管理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我市常驻台胞立足自身,积极行动,攻坚克难,在维持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广泛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彰显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

  患难之时更显责任担当。此轮疫情发生后静态管理期间,台资企业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被市政府指定为保民生重点企业、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一汽、宝马等汽车生产企业重要供货商,同时面临生产任务加剧,员工无法返岗、产品运输困难的问题,市台办第一时间与公安、卫健、商务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协助台资企业办理人员、车辆通行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还协调有关部门派出专业队伍上门为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封闭生产的400余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在特殊时期为驻铁台企保供生产筑上“双保险”。居家办公期间,市台办改变工作方式广泛开展“电话调研”,详细了解常驻台胞和台企的生活、生产状况,并进行安全提醒,作出防疫指导。党员干部除因极特殊原因外均第一时间就地转岗,下沉所在社区防疫一线助力抗疫,坚持每天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彰显了新时期对台工作干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1

 (通过工作群对在铁台胞、台企进行安全提醒)

22

33

(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秩序井然生产线一片繁忙)

  患难之时更显同胞情谊。疫情发生之初,台干吴先生、林先生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随时准备听从召唤支援防疫一线。台资企业辽宁有巢氏置业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仅有的一家台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静态管理期间全力保证1400余户业主生活,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调配业主生活所需蔬菜、肉蛋、药品等物资;为保障业主正常生活秩序,公司在坚持做好园区消杀、垃圾清运的同时,还专门针对业主中60岁以上独居老人及危重病患者开展排查统计,进行重点关注并提供专项生活保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两岸同胞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4

5

(辽宁有巢氏置业有限公司全力保障业主正常生活)

  患难之时更显和衷同济。我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台资企业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被开原市商务局紧急指定为民生保供企业。总经理曲春月,这位性格泼辣的吉林妹子心急如焚,紧急联络大润发集团东北区域总部,说明情况、争取物资、调配运力,两天两夜没合眼,为开原市民协调生活保障物资整整23车。作为开原市援助银州区的指定物资提供企业,曲春月仅用12小时就筹集了6700余包蔬菜、1000余份大米,于8月28日晚送到了银州区的千家万户居民手中,赢得了银州区百姓的广泛赞誉,

  生动诠释了台资企业在困境当中共担风雨的责任与担当。

6


7

(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紧急为我市银州区居民调配蔬菜包)

  (赵宇南)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