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中共山西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09:22:38

1231_1 (1)

  经省直机关工委批准,12月30日,省委台办机关党委召开换届大会。李建红主任讲话,李菲副主任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徐爽志作工作报告,副主任郝文杰、吴伟,二级巡视员宋英民及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薛建明到会指导。

  薛建明宣读了省直工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员大会的批复》《关于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委台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李建红主任代表办领导班子对省直机关工委的一向重视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感谢!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予以肯定,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尽责。要明了职责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书记要主动谋划,主动出题目、交任务、抓落实,专职副书记要协助书记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工作要有力领导、有效指导,联动落实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二要健全组织机构,严格组织生活。要按规定尽快健全支部设置、配齐支部委员,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善于用组织生活方式加强党性锻炼。三要牢记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公职人员,在党内的第一身份都是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言,自觉爱党为党、强党护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办领导要带头支持机关党委工作。四要实现深度融合,推动事业发展。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及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提能铸魂,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党建带创建、群建,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会妇联等群团建设,营造机关干事创业、团结和谐氛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李建红主任强调,全办党员要以此次机关党委换届为契机,在省直工委的有力指导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党建工作的高水平推动业务工作的高质量,为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省委台办担当作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