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国台办: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挫败谋“独”挑衅的正义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09:29:09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通过包含涉台内容的法案。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挫败谋“独”挑衅、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正义行动。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企图“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所谓“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协助台发展“不对称防卫能力”,加强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合作以及美国国会邀请台参与环太军演等消极涉台内容。民进党当局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针对日本政府和有关人士一段时间来在台湾问题上发表一系列错误言论,马晓光指出,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民进党当局妄想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他表示,关于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民进党当局打着经贸幌子谋“独”不会得逞。有关国家政客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

  (来源:新华网,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