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率队来梅调研 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企

发布时间:2022-01-10 16:40:04

1月4日至5日,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率队来梅调研,与在梅台胞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蒋鲲,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忠豪,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其他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5日,肖兵一行前往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走访慰问台资企业。分别走访慰问了梅州次瓦食品有限公司、梅州市琇莹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明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量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台资企业。

file0001

图:深入梅州市量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线

file0002

图:在梅州市明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台商代表们座谈交流

肖兵深入厂房、车间一线,认真察看产品生产的全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与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与台胞台商代表座谈交流中,肖兵与台胞台商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司的发展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台胞台商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听到企业在目前受疫情影响下经营还能迎难而上感到由衷的高兴。肖兵表示,将一如既往欢迎和支持台胞台商来大陆发展,大家逢年过节回到台湾要把最真实的所见所闻所悟告诉更多的台胞台商。同时,还耐心询问了他们在梅及在台亲属的生活情况,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梅期间,肖兵一行还走访了省委台办在梅县区松口镇的乡村振兴帮扶点,参观考察了定点帮扶村南下村、张榕轩故居、中国(梅州)移民纪念广场等。(梅州市委台港澳办  李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