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省委台办调研襄城区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

省委台办调研襄城区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

2022-01-14 09:41:02

1月12日下午,省委台办主任庄光明带队到襄城区调研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庄光明对襄城区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建设发展和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开发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文物的挖掘和保护工作。文物局要主动参与规划设计会议,在土地征迁过程中同步进行文物勘探工作。同时,着力增强区域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功能,彰显“新旧融合”的城市整体风貌,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工作生活环境品质的更高要求。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襄城的地标性产业新高地。

据悉,市委市政府在襄城布局“四大重点城建项目”,为襄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庞公片区将以建设“襄城新中心、滨江生态商务新区”为总体目标,打造以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商业商务和生态休闲为主导功能的 “文化创新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美好生活之城”。重点发展金融等区域性总部、高端商务、优质商业、高品质住宅及酒店,以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功能。同时,打造以文化为引领的绿色活力新区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商务中心。

市委常委伍义兵,市委台办主任史素珍,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云,区委常委刘颖浩陪同调研。(何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