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烟台市举办台商台胞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2:57:10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台商台胞新春联谊会在台商会馆举行,山东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烟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省委台港澳办经济协调处相关同志,烟台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董锐,烟台市委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烟台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邢迎春等领导出席活动。烟台市台协会部分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80余人参会。

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市台港澳办2021年在对台港澳经贸工作、交往交流方面做出了一些成绩,各项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烟台市台协会作为台胞台企代表,真心实意为台胞台企服务,搭建政府与台胞台企桥梁,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省台港澳办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台湾同胞分享山东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助力台胞台企在山东发展壮大。

金志海部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广大台商台胞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烟台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烟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搞好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台企在烟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非常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能来烟台旅游考察、投资兴业。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烟台市台协会会长廖庆富在致辞中代表台协会和全体台商,对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省台港澳办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号召广大台商台胞要识大局明大义,拥护“九二共识”、 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联谊会活动中还为烟台新光纺织、烟台中祁环保等12家台资企业颁发了“创业齐鲁、乐在山东”奖牌,表彰他们长期以来为促进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的贡献。

随后的联谊会活动气氛热络,大家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取得良好效果。(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