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济南市首家台胞医保服务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4 12:58:14

1月10日,济南市首家台胞医保服务站于槐荫区台湾茶文化馆揭牌。

近年来,祖国大陆不断出台惠台政策,国家医保局出台了《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在陆台胞可以充分享受到与大陆群众同等的参保政策和医保待遇。目前,受两岸关系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两岸人员往来不便,在济台胞期盼享受大陆医保政策尤为迫切。济南市台港澳办积极回应台胞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在济南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于槐荫区台湾茶文化馆设立济南市首家台胞医保服务站。主要提供基本医保政策的宣传指导、医保常见问题的讲解及答疑、医保常见业务的代办受理、医保经办业务的材料汇总及转送等服务以及协助台胞解决医保就医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服务站既是帮助台胞更好享受医保服务的“前哨站”,更是强化与在济台胞联系的“连心桥”,为在济台胞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医保服务,切实增强在济台胞“家在济南”的归属感。(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