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4 13:1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紧急支援、物资保障、流调溯源等整体应急能力,1月6日,我市在翼城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演练开始。副市长张潞萍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翼城县出现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流行病学调查、社会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宣传报道、交通管控、新闻发布等方面开展演练,全面考量检验我市疫情防控应急能力,若发生疫情,能不能高效有序落实“四早”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此次演练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进行,各部门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活动组织有力、行动有序、处置有效,整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实战能力较强的疫情防控队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十个工作组组长在市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市卫健委负责人,翼城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2个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流调工作专班,唐兴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农村(社区)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

记者 张浩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