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红丝带学校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科普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4 13:18:05

1月5日,临汾红丝带学校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科普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奎,副市长张潞萍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是我国微小卫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总体单位之一,主要从事小、微、纳、皮卫星及相关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学实验,先后研制和发射了我国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和我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等多颗卫星。

揭牌仪式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通过卫星实物模型展示、航天知识讲座以及卫星交互式虚拟现实VR等方式,为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普及宇宙和航天知识。周四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历史和科技资源优势,为更多青少年传播航天文化。

张潞萍指出,临汾红丝带学校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科普基地将成为我市开展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我市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参观见学等活动,在更大范围发挥科普基地的作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热爱航天、支持航天、投身航天的浓厚氛围。

记者郭秀婷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