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财政收入完成16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14 13:24:35

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0亿元,同比增长18.3%,较2016年翻一番。2021年各月财政收入均保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长,各县收入全部过亿。全市财政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蓄势赋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我市的具体做法:一是聚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市委、市政府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事关全市发展的中心工作来抓,多次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济运行动态,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建立财源调查、财税信息沟通、数据交流和通报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了解财源建设情况,及时关注入库动态。实施财政重点工作长效督导机制,市财税部门领导班子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帮扶指导工作,积极有效应对存在问题,努力挖潜增收。二是注活力,持续培植财源。以项目推动财源建设,6年市本级累计投入市政工程、交通建设等各项重点工程项目资金48亿元,改善企业投资硬件条件,增强城市发展承载能力。全市列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的项目达65个,总投资额391.3亿元,其中落地项目51个,涉及投资额318.8亿元。三是提能力,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实体经济发展帮扶方式,充分发挥企业应急周转保障资金作用,支持120户企业转贷续贷资金71.1亿元,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新兴企业2071个项目提供担保贷款,担保金额8.8亿元,有力缓解我市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融资压力。

记者李雄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