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台办主任庄光明赴襄阳市调研指导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8:59

image002

图:庄光明主任一行在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调研

image004

图:庄光明主任在宜城市听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1月12日到13日,省委台办主任庄光明一行赴襄阳市,就对台交流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领导伍义兵、王绍玲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1月12日,庄光明先后到襄阳恩梯恩裕隆传动系统公司、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发展和规划情况,并听取了我市2021年对台工作情况汇报。

  庄光明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持续促进襄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地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台湾同胞分享襄阳发展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台胞在襄阳更好发展。

  1月13日,庄光明一行赴宜城参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对台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庄光明对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在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深化襄台交流合作、促进襄台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影响范围广,在鄂台两地交流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要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重要平台作用,结合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乡村振兴精准施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充分挖掘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的文化资源、提升自然风光,提高两岸同胞对民族文化和国家的认同感,为襄阳发展增添活力动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韩洁 周力帆)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