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节前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8 11:30:05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松懈,12月31日下午,市委台办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办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吴荣华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了市纪委监委和驻部纪监组印发的“九紧盯九严禁”“十严禁”“五个管住”的要求。机关纪委书记张晨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位党员代表围绕增强廉洁纪律观念、自觉遵守节日纪律规定等做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从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市委台办主任张劲同志对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关于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责,有针对性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各支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支部党员干部抓好廉政建设。二是加强教育管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把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腐败问题严重危害,结合自身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强化自我约束,远离违纪红线,做到务实节俭、廉洁过节。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机关纪委要结合我办实际,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加强对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相关规定的监督检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