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顺德举办台商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3:53

“顺德是我们台商第二个故乡,我们对顺德有着深厚的感情。”“顺德对台商的服务是有目共睹,生活在顺德我们台商觉得非常幸福。”“我是出生在台湾,但心在顺德的新顺德人。”1月14日,顺德区举行台商“暖企”慰问暨台商迎春座谈会,多位在顺德的台商纷纷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感想和建议,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1

座谈会上,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顺德台商协会荣誉会长、杰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木章等人相继发言。他们表示,顺德区委、区政府为在顺德台胞开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专场,开展暖企走访慰问“上门办”,台企陈请诉求“马上办”等活动,解决了台商台胞们的“急难愁盼”后顾之忧,广大台商衷心感谢顺德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将继续扎根顺德、坚守实业,为顺德发展贡献台商力量。

也有不少台商为顺德的发展出谋划策。刚来顺德一年,弘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仁宏已经对这里充满信心,他认为广东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最有机会在佛山在顺德发展壮大,希望顺德将高端注塑机与无人化工厂、机械臂等产业整合统一扶持,使顺德成为注塑机工业4.0领先城市。

22

座谈会现场

刘智勇充分肯定广大台商在顺德不同领域作出的贡献,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顺德发展的台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顺德是全国百强区之首,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辉煌的历史,是创新创业的沃土。顺德将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全面推动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以水兴城、以城聚才、产城融合,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他希望广大台商多提意见建议,扎根顺德推动企业做强做大,顺德党委政府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营商服务、一流的公共产品、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南方日报 蓝志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