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走访慰问中山台商台企

发布时间:2022-01-20 13:28:18

图片4

与台商、台企负责人座谈交流

2022年1月5日,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一行到中山华利集团调研,与我市台商、台企负责人座谈,表达上级台办对台商台企的美好祝愿,为台商台企在新一年发展鼓劲加油。

方涛一行实地走访了华利集团南朗基地,深入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该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华利集团去年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山首家市值超过千亿元的企业,方涛对此表示由衷的赞赏,希望华利集团做好榜样,带动更多优质台企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随后,方涛一行在华利集团南朗基地与金利宝新材料公司、太鼎精密机械公司、金三角成衣公司、和欣智能照明科技公司、凯崴木业公司、纬创资通公司等台企的有关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台商台企的心声诉求和建议,回应台商台企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和欣智能照明科技公司通过技术攻关,向健康照明行业转型后,方涛对该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不断发展壮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方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台商在广东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更加坚定台商扎根广东发展的信心。希望台商朋友抓住机遇,进一步主动融入大陆发展,实现人生事业新的跨越,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方涛向与会的台商、台企负责人介绍了“惠台暖企”行动、粤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要用好用足各级惠台暖企政策措施;宣讲了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台商台企面临的新机遇,围绕台商台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山市台湾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