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两岸同心齐探索 STEM交流共学习——两岸“逸”家STEM融合教育研究项目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11:06:00

为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人文交流,推动两岸STEM教育蓬勃发展,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与台北市静心学校联合开展了“两岸‘逸’家——STEM融合教育研究项目”。为总结项目开展情况,分享经验收获,1月21日,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与台北市静心学校举行了线上交流活动。济南高新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台北市静心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和台北市静心学校的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冬奥·悦享”项目和“翻转被冷落的佳肴”项目。分享过后,同学们对彼此的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双方教师也做出了针对性的点评与反馈。其中,台北市静心学校介绍的关于减少剩食、处理剩食、剩食永续等方面的知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时也为两岸学校处理剩余食物提供了借鉴。东城逸家初级中学搭建的冬奥场地模型作为两岸“逸”家STEM教育交流项目的成果展示,倾注了学校师生近半年的心血,同时也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献礼作品,承载着两岸两校对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的满满祝福。

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负责人表示,本次两岸“逸”家项目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两岸青少年的人文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为两岸STEM教育蓬勃发展增添了生机活力,期待两岸学校在教育教学交流中找到新机遇,形成新合力,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其中科学在于认识世界、解释自然界的客观规律;技术和工程则是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改造世界、实现与自然界的和谐共处、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数学则作为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基础工具。两岸“逸”家STEM融合教育研究项目,融合了多学科知识,通过传统手工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开展跨学科项目式学习,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

稿件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