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台胞武汉过大年 “台青迎冬奥,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26 11:13:01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1月25日,在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的那间房子民宿,一首《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将2022年“台青迎冬奥,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与欢声笑语不断,40余位在汉的台生台青台商们与身在台湾的青年正视频连线,共同庆新年、迎冬奥。而这也是2022年“台青迎冬奥,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image002

两岸青年围炉话团圆。

  本次系列活动为期四天,体验陆上冰球、挂灯笼、写春联、贴福字、手作豆腐、体验无人驾驶、参观和平打包厂、滑雪、品湖北老字号美食……

image004

台生台青台商们手写春联。

  “活动丰富多彩,非常充实的4天,与这么多台湾同胞一同过年,年味儿满满。”在中南财经大学就读市场营销专业的台青林镇祁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在汉过年很孤单,现在看来担心多余了,跟大家一起过年,特别快乐。此次庆新年活动,令林镇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滑雪和体验无人驾驶。刺激的滑雪运动让他满血复活,而体验无人驾驶,让他感受到了武汉蓬勃发展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image006

台生台青台商们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4天时间,从第一天活动中台青们彼此之间的不熟悉,到最后一天行程,大家像朋友之间那样轻松、愉悦的氛围,台青们已经融入同一个团体。“参与这次活动,令我最开心的是交到了很多台湾朋友,当时滑雪的时候,我摔了一跤,一同参与本次活动的李宣慧赶紧来扶我起来,我超感动的。”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英文专业的吴馥好说。

image008

台生们在体验滑雪运动。

  “两岸一家亲,共同心连心,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除了让留汉过年的台胞青年共同庆新年,迎接即将召开的冬奥会,还希望他们丰富阅历、增长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两岸青年提供一个交流沟通、互相了解的平台。”武汉市台企协会副会长王天山说。 (吕映雪 张文婧)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