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沁水县胡底乡圆满完成2021年度农村干部目标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15:12:58

  中新网山西新闻1月25日电  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和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班子监督管理和激励约束,全面、客观、公正准确考核评价村级班子工作实绩。日前,山西省沁水县胡底乡党委政府对全乡13个农村“两委”班子和各项工作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了年度考核。

  考核主要采取“一考两述三评”的方式,对照年初各村干部同乡党委、政府签订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和下达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逐项进行考核。各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要求,对照疫情防控,环保治理、护林防火,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社会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等全年重点工作,从“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工作不足、下步措施”等方面谈体会、讲成绩、论不足。

  参会人员对村“两委”班子按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分别进行无记名投票,再由考核组计算民主测评得分。

  通过开展全年工作考核述职评议工作全面系统的检验了各村运行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村“两委”班子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实现了各村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共同提高的目的,也为乡党委政府考核村级班子和村干部提供重要依据,为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完)(王敏宇 刁会民)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