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晋商银行提供1.46亿元绿色信贷 支持绿色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6 15:13:46

  中新网山西新闻1月25日电  作为山西省属大型金融企业,晋商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有效路径。日前,为忻州市某国有控股企业提供1.46亿元融资,支持企业实施绿色农业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获得晋商银行资金支持的该企业,属于忻州市土地整治专业化国有控股企业,该企业通过“整沟治理、集中连片、运营规模化、机械智能化、管理规范化、林业提升、树种改良、空间置换”的模式,对乡村振兴、生态农业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实施项目主要是在忻州市忻府区、静乐县进行土地整治以及第二、第三产业的建设。项目完成后可新增耕地360.13公顷;在项目区及周边村庄修建生产路和田间道路33.96公里,构建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络系统;道路两侧栽植油松1540株,田坎坡面栽植沙棘35万株,生态效益显著。依托这一项目,周边闲置的荒草地得到开发利用,低产的耕地得到提质改造,荒山荒沟变成生态绿色的农业产业园地,从根本上解决了水土流失、植被老化、土地贫瘠等问题。

  通过土地整治,村民耕地等级得到了提升,增收效果明显,亩均年可增加经济收入约300元。加之通过土地流转以及参与项目建设获得收益,实现乡村经济的多元化。此外,项目的实施,同时带动了当地建材和运输等相关配套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实现产业链条式发展效应。

  下一步,晋商银行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最直接,体现行业特色最明显”优势,围绕打造“绿色银行”战略目标,加大力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绿色农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