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核心产业产值超过12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6 15:15:04

长沙晚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湖南省工信厅通报的2021年全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情况显示,去年全省人工智能产业保持快速发展,核心产业产值超过125亿元,同比增长25%,人工智能与主营业务相结合的企业数超过4600家。

通报说,算力成为人工智能投资重点,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持续活跃,有力推动了数据中心机架数和通用服务器、AI服务器、超级计算机数量的快速增长。全省建成和在建规模以上数据中心47个,总机架数达到15万架。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长沙长泰机器人等3个企业获评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势单位。21个人工智能领域企业项目纳入全省“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年内全部实现投产达效。

长沙安牧泉智能科技投资1.5亿元建成6条FC-SIP智能封装生产线,实现年产能达1亿颗FC-SIP高端芯片的生产能力。可孚医疗投资6亿元建设智能医疗产业园项目,完成了一二期建设并实现投产。

同时,应用场景拓展深化。人工智能在工业、医疗、交通、教育等行业领域融合应用不断深化,新增了8个省级人工智能示范性应用场景,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出行服务加快落地。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L4级自动驾驶清扫车技术研发及应用,形成具备完善的园区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在自动驾驶清扫车上应用。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