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举办旧物置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5:14:53

  中新网山西新闻1月26日电 “社区举办的旧物置换活动真的太好了,正好年前收拾完家,把闲置的物品置换成生活用品,家里干净的同时也减少楼道杂物堆积,真是一举两得。”正在旧物置换的王阿姨跟邻居们说道。为解决居民家中旧物处置需求,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山西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康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环益回收公司举办旧物置换活动,鼓励居民把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出来,置换相应的生活用品,让家里的旧物有了“新去处”,旧物实现了“零抛弃”。

  寒冬腊月,一场冬雪过后,一片银装素裹的康馨苑小区门口热闹极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队旗飘扬,居民带来闲置的旧衣、旧鞋、书本报纸、金属器具、塑料瓶、塑料玩具、家电等用品。桌子上摆满了食用油、洗衣液、纸抽、酱油等各类置换的日用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招呼“顾客”,热情地介绍置换标准,帮助居民搬运、称重物品。居民们也根据自己物品的重量挑选、置换用品。

  为了更好让居民进行旧物置换,此次活动特意选择在周末进行,方便大家的时间安排。寒凉的天气阻挡不了居民参加置换活动的热情,周六一天的活动,准备的置换物品全部置换完毕。通过此次旧物置换活动,让原本在家“占位置”的废旧物、楼下停放着的破旧自行车、楼道里堆放着的杂物都有了“新去处”。居民们纷纷表示,自己既得到了实惠,又不浪费资源,大家纷纷对旧物置换活动表示欢迎。

  康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理念,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减少了社区内的安全隐患,美化了社区环境,为创城贡献力量,对搭建社区与居民互动、引导社区绿色新风尚都具有积极意义。(杨扬)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