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全城共议“长沙2035”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2:10

全城共议“长沙2035”

《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完成,收集意见数千条

长沙晚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实习生 贾丁闻)25日,《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版(以下简称《总规》)公示圆满收官。

公示期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热心市民通过来信、邮件、长沙规划展示馆内留言信箱、公众号留言等渠道,对长沙未来空间格局、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生活品质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收集意见数千条。掌上长沙直播解读、抖音视频全网推广、互动H5与市民直接对话……全市掀起了一场共话“长沙2035”的热潮。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下一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对公众反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吸纳,进一步优化充实完善规划成果,科学引领城市发展,努力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引领城市、宜居乐业幸福城市。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慧芳介绍,此次《总规》公示期间,“科学谋发展、开门做规划”的思路贯穿始终。本轮《总规》是覆盖全域、全要素、全周期,实现“多规合一”的总体规划,是面向2035年长远发展、统筹全市国土空间资源配置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指导长沙市域范围内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以及城市开发建设的所有活动的法定依据。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蓝图擘画的2035,“国际智造创新名城 美丽幸福山水洲城”是长沙的发展愿景,同时突出“一江两岸”“山水洲城”“湖湘文韵”“现代风尚”等特点,释放古城长沙与“网红长沙”交织的城市魅力,彰显长沙的颜值与人文气质。

此外,“公园里的长沙”将为市民提供更多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总规》明确,建设“系统均衡、开门见绿”的城乡公园体系、“滨水环山、穿城连景”的城乡绿道网络。2035年的长沙,还将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格局,大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增长极;强化机场链接能力和高铁辐射能力,规划运营里程超800公里的17条地铁线路,形成更加共享、便利、低碳、智慧的未来交通体系。

王慧芳告诉记者,《总规》公示期结束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综合各方意见建议,优化完善规划成果,以更高质量的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聚合生态之美、交通之畅、人文之蕴、智慧之光,将长沙打造成为每一位市民的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