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长沙今年将筹集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5:34

长沙晚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梁珏)长沙是住建部确定的全国40个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之一。记者从25日举行的长沙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宣贯会上获悉,目前长沙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配套政策和建设计划已出炉,“十四五”期间长沙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其中2021年已筹集4.35万套。今年省住建厅下达长沙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任务为2.997万套,在此基础上,长沙自我加压,今年计划筹集5万套,切实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产业工人等“新市民”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同时,市住建局出台《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管理导则(试行)》,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选址规划、建筑设计、配套设施、运营管理,特别是非住宅改造方面作出了规范。

记者了解到,长沙重点推进“三大工程”,即在园区实施配套住房工程,在重大片区实施品质住房工程,在中心城区实施宜居住房工程,大力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各类“新市民”的住房需求。2021年全市共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174个,筹集房源4.35万套、206.12万平方米。下一步,长沙将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完善基础性制度和支持政策,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2022年计划筹集房源5万套。特别是充分挖潜存量建设用地、闲散房屋建筑;研究闲置工业用地、商住比过高用地调整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畅通“工改租”“商改租”审批流程,调动多方主体积极性,改建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