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RCEP为湖南企业再添红利 全省首票RCEP进口享惠货物验放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4:40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刘晓玲 李璇)24日,长沙海关所属星沙海关为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进口货物办理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口货物通关手续。这是湖南省首票RCEP进口享惠货物。

该批货物为从日本进口的液压泵、脚踏阀等商品,货值30.97万元,按RCEP协定税率可减免进口税款878.7元。长沙海关介绍,RCEP项下进口货物,报关时可凭成员国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

山河智能关务负责人表示,RCEP生效后,公司从日本进口的商品关税将逐步降到零,企业将根据关税递减和市场情况增加进口量。

RCEP实施前已输往国内、但未向海关报关的货物如何处理?长沙海关关税处建议,企业可先向海关申请办理补充申报手续,办理税款担保后即可放行,6个月内补交国外出具的RCEP证书就能享受协定税率关税减让。

长沙海关介绍,自今年1月1日RCEP实施生效以来,截至1月24日,已为我省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07份、签证金额1.05亿元。进出口累计约为我省企业减让税款165万元。长沙海关表示,2月1日、3月18日,韩国、马来西亚也将先后实施RCEP,企业享惠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